LUKIYA'S NEVERLAND

春去秋来,花谢花开。


我的第一张美国信用卡是在花旗银行申请的押金信用卡。

当时押了500美元,申请到了到一张不需要SSN就可以获批的信用卡,额度同样也是500美元。等于就是花自己钱,行信用卡的事。押金信用卡也是可以累积信用分的。

信用分这东西在美国很重要,上到买房贷款,下到租房办卡,都需要查信用分,分太低则不让你办。

大陆现在流行的蚂蚁信用分就是在试图复制美国的这套信用体系。

话题扯回来,押金信用卡每年会有一次评估,如果银行觉得你是个可靠的借贷人,就会把押金退还给你,并且给你重新发一张正规的品牌信用卡。

我第一年评估的时候还没有SSN,所以评估不过。第二年评估的时候因为刚拿到SSN,所以评估也没给我过。

直到今天,收到花旗的信,说恭喜我通过评估,将为我换发一张正规非押金信用卡,并将押金以支票的形式退还给我。

虽然从去年拿到SSN起到现在,已经拿到快10张信用卡了,但是我还是很珍惜我的第一张美国信用卡,因为这是我年份最久远的一张卡,而在美国的信用体系里,对信用分影响最大的就是信用历史。

所以告诫各位刚来美国的同僚、朋友。千万不要关掉你的第一张美国信用卡!

福利不好没关系,打电话给银行转卡就是。准备拿到后就转成Citi Double Cash卡,长久持有,拿来交阿里云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