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IYA'S NEVERLAND

春去秋来,花谢花开。


时间很赶,一大早就来到火车站,今天去苏州的人太多,猴子提前10天都没有买到动车组的票,帮买了软座,还行吧,慢点就慢点。
 
一到苏州祥子和他老婆就自己浪漫去了,我们3个光棍儿在火车站找了个一日游的铁路旅行社,和人组队下副本,哦不是,是组团旅行。
 
首先被拖到一个叫什么塔的地方来着,据说这个塔是江南第一高塔,比杭州的六和塔还高一点,不服。必须得爬上一爬。
 
爬到最顶端,把苏州全景看了一遍,一个感觉,新旧分明……
 
老城区全是小街小巷,没有高楼大厦,到处都是古建筑。
 
新城区则是高楼大厦,一片繁华。
 
下塔3个光棍儿吃了碗大娘水饺,顺便瞅了瞅苏州MM,然后继续跟团走。
 
第二站是狮子林,早就听说苏州的园林出名,这次总算可以开开眼界。
 
所谓园林,其实就是古时候有钱人家的别墅,看来古时候苏州的房地产业比较发达,这庞大的别墅群就是证明。
 
正所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讲的就是这个吧。
 
狮子林里有座假山,还挺有意思,据说是根据诸葛亮奇门遁甲的秘法修建。
有官史记录了一个故事。
 
乾隆下江南,来狮子林游玩,这个假山里转了2个时辰才转出去,大感有趣,于是给假山对面一个亭子题字“真有趣”,但是这三个字感觉太俗气,题完他自己很不满意,但想改又不好意思,跟班的一个屁孩子看出来了皇帝的心思,便厚脸皮请乾隆把真有趣的有字赐给他。乾隆顺水推舟,便赐了。从此以后,此亭便名“真趣”亭。
 
我抬头望去,发现乾隆老儿字写的还行,比我好多了。不过没有霸气,太正规正矩。是我写的话,绝对龙飞凤舞。(……)
 
第三站是偶园,这里以前住着一对夫妻,夫唱妇随,十分恩爱。于是他们把别墅命名为偶园……………………真肉麻。
 
这个园子的特色就是三面环水,小巧精致,然后就还有一条情人廊,承载着一个浪漫的故事。故事详细不知道是什么,导游开始讲的时候我正好想上厕所,其他都没什么特别。
 
出园的时候挺强大,必须要坐江南那种小舟,舟上有船娘,船娘一边摇船一边唱歌,摇橹船,摇啊摇,摇到……停车场…………。
 
下船后步行到京杭大运河码头,坐大船游览苏州城。才知道原来京杭大运河经过苏州……这么说以后可以直接从杭州坐船过来,还真方便。
 
那么有人就要钻牛角尖了,说那你还可以坐船去北京呢。唉,我不过就是说说而已,何必认真。
 
顺着运河围着苏州古城转了一圈,很多见闻让我感到很新奇。
 
例如,苏州古城靠近运河旁有一座豪华别墅区,全是古建筑,里面住的……全是日本人………………离南京这么近他们也敢住,服鸟。
 
再如,苏州监狱的隔壁是什么?我不亲眼看见我打死不相信,居然是苏州大学…………………………
 
这城市规划师太有才了,把监狱和大学放在一起,类比手法?还是说不好好学习就直接丢到隔壁去?
靠岸停,继续坐车,来到了一个课文中学过的地方……寒山寺。
 
月落乌啼霜满天
江枫渔火对愁眠
姑苏城外寒山寺
夜半钟声到客船
 
原来就是这里啊……
当年张继夜泊的地方真给放了一条船,但我敢打赌一毛钱,绝对不是他当年住的那艘。
岸边有座他的雕像,手指被摸得金光闪闪……
导游把我们领到一间古朴的房子里,里面有个台子,有点象江评书的,大家排排坐好,接着上来两位穿着古装的男女,手里拿着古代乐器,貌似女的拿着枇杷,男的拿那个不认识……
 
介绍完后两人开始唱小曲儿,男的唱的《枫桥夜泊》的段子,一般般。
 
女的就不得了了。
 
首先,绝对是靓女,而且是很古典那种,配上旗袍,典型的古时候江南MM。
再者,吴侬软语唱小曲儿那可真是一个字,好听!!听得骨头都酥了,怪不得古时候那么多人爱听小曲儿,今天真来对了。
具体唱的什么一句没听懂,反正就是好听。彪彪眼睛都变成心型了,硬是叫我录了象说要回去每天听…………无言。
 
然后又被旅行团拉到丝绸厂参观丝绸是如果制作的,还看了场时装表演。接着又被拉到一个紫砂壶厂,观看茶艺表演。
 
最后就是回火车站了,远眺了下东方斜塔……虎丘塔,还真是斜的,自从中国第一斜塔雷峰塔倒掉后,虎丘塔已经是唯一一座古代斜塔了。(不过现在重修的雷峰塔那叫一个豪华,里面还有电梯)。
 
晚上回去的车是8点的,不过还好是动车组。
 
回到上海已经9点过,正好看到张川线停在那里,这一坐不要紧,居然坐了1个半小时才到大海家………………………………
哇靠,以后再也不能在上海坐公交车去大海家了,太远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