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IYA'S NEVERLAND

春去秋来,花谢花开。


在ERP系统新模块的制作中,花样设计部提出要求,希望能在上传图片时直接将.AI文件转换为JPG。
 
在美国期间被这个问题折磨了近半个月,实在没有耐心和时间继续研究Adode的文件格式说明文档。只好放弃自己编码,转向找组件解决。
 
Finally,终于在http://www.imagemagick.org/找到了这款图像转换组件,试了它的.Net版本,效果不好,转而尝试Com版本,用后发现有一些不足,可毕竟能够实现需求。
 
具体实现步骤如下:
 
1、下载ImageMagick,安装到某一步时记得一定要选中"install ImageMagickObject OLE Control for VBScript, Visual Basic, and WSH"。因为这样才能把ImageMagickObject.dll这个文件装出来。
 
2、开始->运行,输入regver32 "安装路径\ImageMagickObject.dll",注册com组件
 
3、下载GhostScript并安装
 
4、在vs2005中添加引用,选Com这个选项页,在里面找到ImageMagickObject,引用它。
 
5、using ImageMagickObject;
 
6、代码很优雅很简单,如下 

object[] imgArray = { "d:\\3.eps", "d:\\3.jpg" };

MagickImageClass img = new MagickImageClass();
img.Convert(ref imgArray);
 
说明:数组imgArray用来存放执行参数,第一个参数为源文件路径,第二个参数为目标文件存储路径。
 
就是这么简单,就可以将矢量图转换为jpg或者其他图片了:)
 
P.S. 有不明白的可以留言或者给我发邮件lukiya(at)lukiya.com。
 
P.S. If someone need an English instruction about how to convert .ai to .jpg, please leave me a message or send me an email. lukiya(at)lukiy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