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IYA'S NEVERLAND

春去秋来,花谢花开。


好久没有动笔了,感觉写字挺别扭,更久没有在纸上写日记了,写了几个字,发现,好丑………………

从小就梦想着去环游世界,今天终于开始了第一站─── 美国。

天气一般,照例闷热,早上6点过就爬起来,打车去和Philip汇合。

专车先将刘小姐和老板送到上海办后,载着我和Philip驶向浦东国际机场。

在Philip的指引下填好处出境申报表,通过海关和安检,看到了本次旅行的座驾----一架美联航的波音747。第一次坐这种大机型,登机后发现有上下两层,左右各3列,中间4列,被2条空乘走道分开。空乘人员不是大妈就是慈祥的大叔,还有2个华裔男空乘。开始挺失望,不过仔细想想,这一点上国内机组构成和人们心态的不成熟就被衬托出来了,空乘确实没必要非要年轻貌美的女士,反感学院现在空乘的招收程序,搞得跟选美似的,鄙视招生办。

来到自己的位置,粗略瞄了一眼,沮丧的发现居然处在飞机的尾巴里,离前面的电影屏幕10好几排,……中午12点半,飞机起飞,至此,漫长的11小时空中飞行拉开了序幕。

不好描述是怎么敖过来的,反正很痛苦,只记得睡了一觉,吃了2顿正餐1顿甜点,眼镜在托运行李里,所以电影也看不清楚,只好订着GPS指示屏幕上的小飞机以比蜗牛还慢N倍的速度缓缓挪啊挪啊......

终于到了旧金山国际机场,通过海关时被检查人员怀疑,送入Secondary Check Room,接收详细盘问。

一进门,7个警察坐在里面,我心里那个虚啊,奇怪,我又不是恐怖分子,为什么要心虚。盘问我的是一个黑人女警,问了我到美国来干什么,准备什么时候回去,商务旅行的话有没有邀请函之类,一一作答后看来她对我的回答很满意,居然把签证时间给我延长了半个月,说Just in case。不知道in哪门子case,我回程机票据说都订好了怎么可能还有case。
好容易出来,被公司雇来的人接走,把公司名字拼错,害我和Philip找了半天。

第一次坐加长型林肯,开始感觉还挺虚荣,跑路上一看,丫的全是好车。
一路数来,看到20来辆奔驰、30来辆宝马、还有保时捷以及其他跑车无数……更有很多从来没有见过的卡车、面包车……

农民了…………

公司在硅谷一个叫Fremont的城市里,介于著名城市San Jose(圣何塞)和Oakland(奥克兰)之间,距离旧金山1小时车程,一路过来,看到无数世界知名IT企业,Sun、IBM、Yahoo、Oracle等等等等………………到公司时正好美国西部时间15号早上7点。加州很冷,不得不穿上了夹克。
 
既然才7点,那么注定蒙头就睡的计划是彻底泡汤,硬撑着上了一天班,相当于在国内通宵,眼睛通红。就是不敢睡着,怕晚上倒不过来时差。

中饭和晚饭都被Duane带除去吃牛排,还好,感觉没有什么不适应。

晚上在一个叫La Quita的宾馆住,条件很好,洗漱完毕靠床上写这篇日志,现在是美国西部时间5月15日晚上10点,北京时间5月16日下午1点,可以睡了…………ZZZzz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