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IYA'S NEVERLAND

春去秋来,花谢花开。


早上接了Jim,折回万塘路,行到十字路口时,看见黄灯闪烁,于是猛踩油门,想在红灯亮起前冲将过去。

…………

……

未遂!

一眼瞄见一个JCSS穿着黑雨衣站在旁边,看着我闯红灯过去,飞快掏出笔记我车牌号。

心里当时是哇凉哇凉的,完了,扣一分,200元罚单要不了过久多半也要寄送过来……

10点50,还没下班,偷偷提前溜掉,开上小奔直扑车管所补办检验合格标志。

今天杭州大雨,豆子大的雨点“喵喵”的打在挡风玻璃上。但是也阻挡不了我去车管所的决心。

到车管所,向一位类似银行大堂经理的交警MM说明了情况。

MM瞄了我一会儿,盯得我心里发麻,心想不会这么快就知道我闯红灯的事了吧。

好在MM看我比较窘迫心虚的样子,嫣然一笑,帮我按了张排号纸,说:“第一次来吧,别害怕,又不是来受处罚的。”

我心里嘀咕我怎么知道你们是不是掌握了我早上闯红灯的记录想罚我钱创收,不心虚怪了。

拿着牌子,舒了口气。找了个椅子坐下上网看新闻。期间看到某个电视台在那里做采访,主持人MM正好背对着我,估摸着我也上电视了,于是摆了个自认为很Cool的姿势盯着手机看。

12号台喊到我的号了,匆忙跑过去,一位大妈黑着脸,用一种象我欠了她钱的口气问我办啥业务。

心里不爽,但是捉摸着以后要来交罚款,还是态度好点的好。

唯唯诺诺的说我来补办车辆检验合格证。

大妈接了我材料,鼓捣了些许时间,然后叫我一边儿候着去,好了取证台会Call我车牌号。

又上了会儿网,手机都快没电了,才听见取证台的阿姨叫到我车牌号。

领了合格证,心情比较通畅,哼着18摸屁颠屁颠开回了公司,正好赶上吃饭。

车子的塑料味还是很大,周六得出血把座套和贴膜弄好……

解释
flimsy 易坏的, 脆弱的, 浅薄的, 没有价值的, 不足信的, (人)浮夸的
mediocre 普普通通的
bigotry 固执, 顽固
scuffle 混战
exude (使)流出, (使)渗出, 发散开来
distract 转移,分心
maxim 格言, 座右铭
uncouth 笨拙的, 粗俗的, 不舒适的
loot 掠夺, 抢劫, 劫掠
cohesion 结合, 凝聚, [物理]内聚力
adversity 不幸, 灾祸, 逆境
drowsy 昏昏欲睡的, 催眠的, (街、市等)沉寂的
circumvent 围绕, 包围, 智取
selfishness 自私自利
erroneous 错误的, 不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