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IYA'S NEVERLAND

春去秋来,花谢花开。


例子,有两条记录,他们的Reference_Id和RefCode两个字段完全相同,同时,数据量很大,没办法一条一条寻找,有没有什么解决方法呢。

上面后半截是屁话,写这篇文章就是为了解决的。

方法一,最简单:

在Sql Server Managerment Studio(2000叫企业管理器)里,给记录所在表加上一条索引,设置为Reference_Id和RefCode字段,类型为Unique,然后保存,这时数据库就会提醒你是哪些值重复了,有了这些值就可以通过Where查出Id。

方法二,写Sql

SELECT Reference_Id, RefCode, COUNT(*) FROM ee_Pages GROUP BY Reference_Id, RefCode HAVING COUNT(*) > 1

执行后会列出重复的数据,同样,根据值配合Where就可以轻松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