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IYA'S NEVERLAND

春去秋来,花谢花开。


难得过节,不许自己忙碌,但闲着就无聊,只好喝酒,喝多了思想就活跃,就爱做傻事。

打开windows计算器,思考起一直很喜欢的词语——“光年”来。

光年,光走一年的路程。

光速,是速度公认的极限,每秒299792458米,能在眨眼间绕地球七圈半。

如此快的光,让他跑吧,跑个一年,所度量出来的距离就是一光年了。

查了资料,算了一下,一年是31536000秒,一秒跑299792458米,乘出来就9454254955488000米,约等于十万亿公里吧。

当我们看到十亿光年以外的星星时,映入我们眼帘的那束星光已经在茫茫宇宙间飞奔了十亿年。换句话说,我们现在看到的仅仅是它十亿年之前的样子!现在的它究竟如何我们只有再等待十亿年才能看到……不寒而栗!

普遍认为宇宙诞生到现在有150亿年。所以我们可能观察到的最广阔宇宙空间的直径只可能在150亿光年这样的范围之内。150亿光年远的地方的光被我们看到时已经在宇宙间穿越了150亿年,那是宇宙诞生时的影像!!!

喔!这样算来,怕是不喝酒都晕了,所谓距离、所谓光速,实在可笑,不过如此。

由此可见,思想,才是最快的东西。可以在一瞬间到达任何地方。

我正在想念一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