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IYA'S NEVERLAND

春去秋来,花谢花开。


      小学时,电视台播放了一部卡通,名字叫《天空之城》,从那时起,我成了宫崎骏的影迷。以后,只要一有宫崎骏的作品面试,不管用尽什么方法,都要搞来看。记得以前网络不发达,不能象现在这样随时bt,遍自己攒起本来就少得几乎没有的零花钱,买录影带、vcd看。

      后来,陆续看了《风之谷》、《龙猫》、《红猪》、等等等等。我至今喜爱的宫崎骏大师的作品。关于御风使者娜乌西卡的故事,关于追寻天空之城的故事,许多许多。那些小小而微妙的细节与感触一点一点地连在一起串在一起,融化在心里。那些童话的语言流水一样不惊不诧地娓娓道来,在心里埋下了成长与梦想的种子。我沿着那条长长的路向上爬,追寻心中呼唤的那一处。
 
      高中一段时间,因为各种原因很久没有继续欣赏他的作品,以至于到了大学重新知道《千与千寻》上映的消息发了疯一般,满世界找来看。然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幽灵公主》、《平成狸合战》这些错过的经典全被我翻了出来,大二时,《哈尔的移动城堡》上映,更是激动得要死。
 
             我讨厌日本的军国主义,但是很幸运,宫爷爷是个坚定的反战分子,这点从他的很多作品中都能看到。宫崎骏的作品大多都是委婉而细腻的风格。这个仍有着一颗难得真挚的童心的大师用他特有的清新的笔触与画面叙述了一个又一个亲切感人的故事,轻轻巧巧地从心里跳过,泛起波澜,一圈一圈地向外扩散。关于孩子,飞翔,梦想与成长的片段。未完而模糊的结束与开始。让人平和让人宁静。我一直庆幸着,在起飞的那段日子遇到了龙猫。它们教会我,乘着风出发,向灿烂的天空之城飞去。
 
      28日,吉卜力的新作品《加德战记》上映了,虽然不是宫亲自监督,不过他那屁儿子的水平据说还是可以,真期待啊,网上找了半天,只找到主题曲。可惜还没dvd看……
 
《加德战记》主题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