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IYA'S NEVERLAND

春去秋来,花谢花开。


 

早上前台来通知,其他子公司都搬到浙大工业园去!诚生的不搬。

挺开心,现在要转1次车,1个小时能到,如果搬了就要转2次车,1个半小时估计都不够。

随后就来了一群装修工,准备把这层楼的许多墙都敲了整合成大房间。

恶梦就从这里开始,到处是灰尘,这都还能忍受,我们被赶到大会议室里,一群人就坐在那里大眼瞪小眼。看看市场那群人,有说有笑,天南地北无所不谈。再看看技术部我们哥儿几个,傻乎乎坐在那里,就象石佛一般。搞技术的人都不善于和人沟通谈话,也许是沉浸在思考的世界里孤独得太久,也许是性格原因。反正还我还没看过哪个搞技术的人同时又有一口好口才的。

这点从CSDN的调查报告里更可以看出来,在CSDN泡的人里,90%都是男的,其中85%都是单身汉。这样看来,难怪Asp.net的大版主年过28交了女朋友到坛子里散分,会有1300多页的羡慕跟贴,很不幸,我居然也是其中的一员。

都说咱这行赚钱,可谁不知道吃是把青春换成了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就做在电脑前。为了一个问题成功被解决而开心好一阵,为了看自己的成果被市场部卖出去开庆功会热闹的场面而傻笑,也为了一个BUG、一个解决不了的问题、一次失败的项目而沮丧自责好几个周。

几年后老了,有实力运气好的升做项目经理,运气不好的自己开公司,却发现没有人脉想在商海里打拼是那么的不容易。再看看同事过几年跑市场的,人家也开了公司,但是凭着自己多年积累的人脉关系,如鱼得水,春风得意。感情问题更是早早解决,凭着那份浪漫和口才,身边女人一串一串。而我们可怜的技术人员依然是王老五一个。当然,我的情况更复杂一点。

刚才初中朋友跟我诉苦,说现在工作怎么不好,后悔不该学那个专业啥的。骂了他一通外带鼓励,今天的经历,加上心念所致,有了上面的感悟。

打开文件袋,拿出一张被粗心邮递员打过折的照片,心里又打翻了五味瓶。拿起手机,但是再看看时间,还是睡了吧……